2018年1月9日 星期二

106學年度 桃園社區大學秋季班成果展遊記。及 道家傳統太極拳-初級班 學員心得分享

不瞞各位說,我在桃園的社大開課,已經有數年光景了。

自從2012離開新店崇光社大後,一度以為教拳生涯要永遠與社大系統告別。後來竟到了桃園社大,與社會的終身教育志業再續前緣,這是誰也想不到的事。

我的師爺說:「安得廣長舌,為宣太極拳」;那麼,走遠一點,「能得廣長腳,為宣太極拳」是我個人的榮幸。能來到武風甚勝的桃園來教拳,也是我的太極拳生涯的一大挑戰呢。

回到主題。我的課程名稱在106年秋季班是「道家傳統太極拳-初級」,承蒙同學們的厚愛,在接下來的107年春季班,課程名稱升級為更酷的「道家傳統太極拳入門」,而且原班人馬,全數團報支持,真是讓我這小小教練不勝感激涕零,敢不竭誠股肱以教之?

所以我才在標題說:「道家傳統太極拳-初級」升級啦!

經過十七週的磨練,一個學期已經到了尾聲,最後的考驗,就是社大的成果展!往常的這時候,都要經過緊鑼密鼓的排練,然後師生一同上台表演,接受全場目光的洗禮!

我們這班同學,真的不一樣。「金麟本非池中物,一遇風雲便化龍」,在班長的率領之下,瀟灑的推開表演的枷鎖,本班,不表演!

真是酷。不過,好像也沒什麼不可以。既然不表演,我向社大認了一個攤位,就當作去成果展校外教學好了。為了不讓攤位看起來太蒼白,我早了一個禮拜去定了一個布條,想說來當作攤位的招牌。也先去印了一疊傳單,上週六(1/6)一早風塵僕僕,準時趕到會場。



布條真是漂亮。拿出來掛上,真的很開心。其實我還帶了兩盒餅乾準備給副班長的外甥,嗯,自備點心,更像去校外教學了。

請看這俊男美女雲集的社大行政團隊:



穿著合身套裝的專業工作人員,把整個現場管控得井然有序,請收下我的感謝之意。

旁邊的攤位,有茶藝班,有烘焙班,整個就是咖啡坊、茶藝館的文青氣氛。



其實我的座位正對著的,是日本舞踊班,有兩位像是日本娃娃的小女生,為了避免被誤認為怪叔叔,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。

下面這張照片,在我的左手邊的劉大姊,是受到同學推薦的本班模範生,是來準備領獎的。右邊這位,就是副班長。副班長從頭顧攤到結束,真的很努力。下學期模範生就選她好了。(咦,老師不是這樣選的喔)

在模範生同學旁邊的,是她從前的同事,現在也成了社大講師,正好巧遇。


忽然一位套裝妹妹來通知:請講師到台上領取聘書。嚇了一跳,那不就還好我有來參加,不然,不就拿不到聘書了嗎。

難得上台領獎,也算是一種人生成就達成。開心的上台



 開心的領獎喔是領感謝狀兼聘書。




 開心的合照



最後班長終於來了,來張合照。整個上午,幾乎都在和同學聊天,眼前的傳單只發出了個位數,還剩一大疊,明年再來發吧。



模範生都要寫一篇心得。徵得本班模範生的同意,在這個小小園地,與大家分享劉大姊的大作寫得很好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這句話,我的老師吳國忠宗師,每天都要講個幾次。相信也是許多太極拳愛好者的心聲。

這篇心得,是本文最有意義的部分,我個人拜讀之後,很是佩服。在此向大家推薦:(請點開大圖)




  
劉大姊唸小學時還在大陸,她說當時的學校作業,都是用毛筆寫的,難怪練出一手好字。

劉大姊在文中對我太稱讚了。其實,這篇文,本來主要是想要與大家分享這篇學習心得。但是因為內容對我的教學美言有加,害我有點不好意思。所以我就不繕打了,把原件的攝影附在文末,以作為紀念。況且,看劉大姊的「自敘帖」,更有意思呢。

桃園社區大學,道家傳統太極拳入門,在此順便鼓吹一下,有緣路過的桃園同好,歡迎報名,拜託請及早報名,以免向隅喔。


又及,坐在攤位上的時候,翻閱春季班簡章,發現這一期的社大春季班,竟然開了另一個講師開的道家傳統太極拳課程。我回去問了一下,本門中並沒有這號人物存在。顯然,中華神龍太極學會推廣有成,道家傳統太極拳已經風起雲湧,開始出現山寨版了。

在此鄭重聲明,想要學習本門「道家傳統太極拳」的同好,敬請認明,要有「中華神龍太極學會」和「神龍山莊」,才是正宗的道家傳統太極拳喔!


以上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